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支部赴西柏坡践行十九大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12月8日机关党委第四支部赴著名革命圣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柏坡进行了参观学习。

西柏坡与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并称为中国五大革命圣地,位于河北省平山县。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转战这里,并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后于1949年3月迁入北平,使西柏坡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大家首先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馆内详细的图文资料、珍贵的历史文物、三大战役的模拟画面和伟人们的激扬文字,更使大家深感我党革命道路的艰难与伟大,感受“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崇高与伟大。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领导人的故居。穿行在一个个朴实的院落,走进一间间简陋的平房,让人心潮起伏,仿佛让人置身那段凝铸了烈火和热血的岁月。最后,大家来到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所有党员们虔诚的举起右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紧握拳头,激情满怀,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环境和气氛使大家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

习总书记2013年7月到西柏坡时强调“西柏坡我来过多次,每次都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对我们来讲,每到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都是一种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每来一次,都能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就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作为我们高校基层党支部,更要深切体会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新时代内涵,担负好教育管理学生党员的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