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委员扩大会 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12月1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崇德楼910会议室召开委员扩大会,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立梅同志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首先布置安排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述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对习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的学习进行了部署。

会议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首先通报并部署了关于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各支部要继续加大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力度,夯实责任基础,加强宣传引导,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其次,向各支部反馈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的情况,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政治功能的发挥以及工作载体和机制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还对2017年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各支部协同所属各职能部门在意识形态宣传教育方面,继续推进开展工作,摸排掌握教职员工的思想动态,监测分析调控网络舆情的情况,加强“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及师生自媒体管理引导。

扩大会对近期要开展的年终总结、支部考核、党员民主评议、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以及民主生活会等常规工作做了动员安排,要求各支部按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精神,立足单位实际和党员岗位特点,切实有效地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总结考核等项工作。

会议还就党费收缴、处级干部和党员在线学习、活动组织及开展、活动经费使用规范、支部调整、党员转正发展等做了详细的说明。

会议最后,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对机关党委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在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傅书记强调要积极研讨,明确履职点,以保证工作有的放矢、有效开展;在作风建设方面,傅书记强调了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求各支部深入学习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将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入贯彻下去,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将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永恒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