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座谈会

2018年1月11日,新年伊始,学校纪委组织1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的纪检委员,在崇德楼1013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录书记主持,纪检监察办公室人员参加,主要听取了各单位纪检委员对纪委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每人结合本单位特点和个人业务职责,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看法和本单位开展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认为一年来,学校党委、纪委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在抓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上成效明显,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学校风气得到明显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对廉政工作也进行了集体把脉,指出了当前依然存在的一些单位抓党员理论学习质量不高、个别专项论证不够科学、个别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个别学院外出参会标准不统一,以及纪检委员职责不清等5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纪委能加大对纪检委员的培训力度,把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向普通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延伸,力争让所有人都受教育;要给纪检委员搭建监督平台,把监督的触角更多伸向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基层科研、教学、职评、绩效和财务、资产等具体工作上来,增强纪委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与群众产生共鸣。

纪委刘录书记认真听取了各纪检委员的意见建议,高度评价了纪检委员对待本职工作的态度和分析问题认识问题的深度,要求全体纪检委员要勇于作为,敢于作为,善于发现问题,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负责任的高度处理那些比较棘手比较麻烦的问题;要始终与学校党委和纪委步调一致开展工作,发挥好基层纪检委员廉政监督、维护党纪国法尊严的作用,同心协力做好管党治党的工作。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傅强表示,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办公室将协助纪委与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建立沟通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责,给纪检委员交任务、压担子,将纪检委员队伍建设纳入纪委工作的一部分,压实纪检监督最后一公里,切实把监督执纪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