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签署2018年“日通奖学金”合作协议书​

2018年1月11日,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我校与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经过友好协商,以2014年签订“日通奖学金”为基础,举行2018年“日通奖学金”协议签约仪式。

日方出席签署仪式的有,日本通运东亚地区总裁杉山龙雄、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社长松尾纯利、日通总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长竹下兆一、行政管理部经理左竟成、随行翻译杨海洪。

我校出席签署仪式的有校长王文举、副校长翁心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物流学院副教授胡贵彦、物流学院副教授杨丽、物流学院学生辅导员张燕燕。同时,11名物流学生代表,也列席参加了此次“日通奖学金”的签署仪式。签署仪式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主持。

2012年5月30日,北京物资学院与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书,北京物资学院与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双方将在学生实习、企业培训、物流咨询、及项目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2014年10月23日,北京物资学院与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日通奖学金”合作协议书。“日通奖学金”为了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能够努力学习、认真实践,成为品学兼优,为学校和社会做出贡献人才而设置。2014年“日通奖学金”,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向北京物资学院提供总额为20万元奖学金。2014年“日通奖学金”,在我校企业奖学金中,数额最高、时间最长。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决定计划从2018年开始,奖学金数额从原来年度2万元,上调为5万元,这次协议共计向北京物资学院提供总额为50万元的奖学金,分10年使用,每年评选获奖者依然为10名。2018年“日通奖学金”,在我校企业奖学金中,无论是数额还是时间,依然创出新高。

签署2018年“日通奖学金”合作协议书之前,王文举校长与日本通运东亚地区总裁杉山龙雄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随后,翁心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日通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持续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建设表示感谢。翁心刚副校长指出,“日通奖学金”设立以来,共有30名学生获得奖励,进一步推动了双方联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化实战型物流人才培养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希望双方继续在学生实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希望获得“日通奖学金”的同学,在各方面继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日本通运东亚地区总裁杉山龙雄先生在现场亲切询问了11名学生的家庭和学习情况,并在签署仪式上用流利的中文发表了致辞。杉山先生表示,希望通过2018年“日通奖学金”合作协议书的签署,助力校企合作,高标准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国际化新型人才。期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实践。同时,为中国物流产业发展,日本通运将继续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签约仪式后,翁心刚副校长陪同杉山总裁一行5人,参观了北京物资学院文体馆。

此次“日通奖学金”的签署,谱写了新篇,必将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引领学校建设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