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论证研讨会​

 

2018年1月18日上午,物流学院召开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论证研讨会。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何明珂副校长、教务处张旭凤处长、现代物流研究基地张志勇主任、物流学院姜旭副院长、研究生部徐广姝副主任、科研处刘艳副处长、以及各二级学科方向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物流学院王晓平副院长主持。

物流学院姜旭副院长首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现有情况和面临问题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从学科建设和发展的角度提出了目前的学科方向拟调整思路。随后,会上各位专家和二级学科负责人对新拟定的调整思路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专家意见指出,学科方向的调整应该综合考虑学科的内涵、发展的基础和学校特色等,是学科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基础,关系到未来硕士和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应科学设定、充分论证。

沈小静副书记对专家讨论的结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说明了新的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何明珂副校长提出学科方向的调整和确定应该充分考虑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内涵,顺应现代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下各个方向发展的潮流,做到与时俱进。同时,也需要结合自身研究特点,从纵向和横向两个维度对学科方向进行凝练和调整,做到突出最强音、提高竞争力,为2023年申报学科博士点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物流学院姜旭副院长对整个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对学科建设的几个思考,并表示会扎实认真落实学科建设相关工作,争取尽早实现学科建设三大目标:博士点申报、突出最强音和提高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