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预评估论证会议

1月19日,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预评估论证会议在校内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刘国山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吴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华国伟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道平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葛新权教授五位专家进行学位点预评估论证会,副校长何明珂、研究生部主任王可山、副主任徐广姝、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临时负责人姜旭、导师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物流学院科研副院长王晓平主持。

会议首先由姜旭教授对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自评状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现状、目标定位、研究方向、支撑平台、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专家组依次对汇报内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并对此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之后,各位专家分别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就研究生培养方案,课堂教学,相关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究生代表交流了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参与科研以及资助体系,以及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座谈。

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合理的师资队伍,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科研成果,研究方向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材料组织完整。同时,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术团队,发表更多高水平论文;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平台基地的建设,充分发挥在物流领域的研究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