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流学院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校外专家论证会​

物流学院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校外专家论证会

2018年1月26日下午,物流学院召开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校外专家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到的校外专家有中央财经大学周利国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杨福兴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道平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孙永波教授,以及北京化工大学吴军教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校长何明珂、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信息学院院长周丽,以及各方向负责人参加了专家论证会,会议由物流学院副院长王晓平主持。

首先,何明珂副校长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现调整的方向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结合物资学院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实际情况,给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然后,学科临时负责人姜旭教授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方向建设的背景,以及继上次学科方向论证研讨会之后做出的调整情况;信息学院院长周丽教授也表示,会积极支持和配合物流学院进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调整;之后,各方向负责人分别介绍各方向的设置和调整情况,并提出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专家们在听取了各方面的汇报之后指出,我校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应该充分突出物资学院的专业特色,方向选择要紧跟国家出台的相关文件和时代前沿,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避免不同方向的交叉重复,为未来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做足准备,并且对于具体的方向设置,以及各方向的侧重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调整意见和建议。

何明珂校长对专家讨论的结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总结了新的调整内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每一个方向的名称及方向介绍需要进一步推敲,要有科学严谨的态度;管理科学与工程方向需要体现出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为2023年申报博士点做好准备。

此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论证,一方面对学科方向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同时通过专家的意见反馈,为后期的学科建设和学位点评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