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为春节在校留学生送去新春祝福

2月14日上午,国际学院副院长吕一楠代表国际学院的全体老师看望了春节在校的留学生们,为他们送来了新春祝福。

吕老师问留学生们是否了解中国过年的习俗、是否知道“过年”的来历,留学生们都说大概知道一点,不是很清楚。于是,吕老师就给他们讲了关于古时"年"的怪兽的故事,留学生们终于知道中国春节的习俗就是每逢除夕,家家户户贴红对联、燃放爆竹、烛火通明。留学生们觉得这个故事非常有趣,都高高兴兴地拿着国际学院赠送的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挂件回去挂起来。

谈到盛大的节日,老挝的留学生普凯说我们国家不过春节,在老挝最盛大的节日是泼水节;乌兹别克斯坦的凯和法国的李得说他们国家比较重大的节日是圣诞节,过新年是跟中国一样的。 留学生们表示在中国过年感受到了春节的热闹气氛,非常有趣,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最后吕老师叮嘱留学生们寒假在校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学习的同时不要忘了过年期间也出来转转,感受一下中国的年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