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教委财务处、财贸职业学院资产处领导来校交流采购与资产管理工作

 3月21日,市教委财务处副处长时阳,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资产处处长郭秋生、副处长刘方军,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等来校交流采购与资产管理工作。资产处处长王春华、财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建科等同志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和同仁,资产处全体同志参与业务交流。

交流会上,王春华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和部门工作基本情况,并就学校在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重大举措与来访同志进行了交流。近年来,资产处部门职责进一步扩展,横向上,业务范围由固定资产管理向国有资产管理转变;纵向上,管理业务向上游和下游延伸;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上,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资产处在人员不增的条件下,严格落实校党委和主管校领导要求,推动学校在采购与资产管理领域进行改革,采购管理工作更加规范、资产管理工作更加有序,部门统筹与协调能力显著增强。王春华处长同时就学校在采购与资产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教委和财贸学院同志进行了交流。

时阳副处长对学校在采购与资产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校在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同时对学校在采购与资产管理领域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时阳副处长表示,教委财务处将积极发挥好指导和桥梁纽带的作用,帮助和配合学校开展好各项工作。

期间,郭秋生处长、刘方军副处长还就财贸学院采购与资产管理领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会各方就资产处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