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中日物流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8年3月19日,在物流学院101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中日物流论坛”。日本物流技术协会会长小山彰、副会长越野滋夫、理事中野喜正、理事马场聪,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兼国际学院执行院长韩星、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以及高校师生代表等70多位嘉宾莅临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物流学院芮嘉明老师主持。

首先,韩星院长代表学校讲话并指出,北京物资学院与日本物流技术协会通过合作,双方可以取长补短、互助互利、相辅相成、和衷共济。这次中日物流论坛的举办,不仅使双方互增了友谊,更为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化实战型”物流人才培养建设提供了高层次交流平台。韩星院长代表学校,对各位日本物流届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参与论坛的各级师生能够有所获、有所得。

在会上,小山彰会长发表了《日本物流发展与课题》、越野滋夫副会长发表了《日本优秀运输包装举措》、中野喜正理事发表了《日本政府和企业对应司机和劳动力不足问题采取措施》、马场聪理事发表了《引入物料搬运系统的优点和注意事项》精彩演讲,参会师生人声静谧、专心致志,均表示这次论坛使自己开拓了视野、增长的见识,裨益收获颇多。

最后,演讲嘉宾与学生进行了互动环节,对于每个演讲主题,都有师生主动提出2—3个问题,日本专家细心讲解、认真诠释,会场学术氛围浓厚,达到了论坛的最佳效益。

本次论坛,通过具有针对性的日本物流探讨,为如何进一步理解日本物流,更加深入地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同时,为中日物流在多领域、多角度合作发展,建立创新型、国际化、实践型物流领域“国际产学研”合作模式,培养出更多“国际化实战型”物流人才,提供了基础和信息。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