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商学院指导工商管理学科建设

2018年5月16日上午,我校校长王文举教授、副校长何明珂教授到商学院就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建设相关问题进行调研,研究生部主任王可山教授、副主任徐广姝教授陪同调研。商学院院长魏国辰教授、科研副院长吕波副教授以及部分本学科的四个二级学科教授参加了本次交流。

何明珂副校长首先说明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进一步了解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目前的发展情况,四个二级学科的学科建设现状,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需要的帮助以及建议。在交流中,各位参会教授分别从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科研、教学情况出发,进行了交流,所涉及到的主题包括:团队建设、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与本科生培养方式的差异化、专业设置与二级学科以及研究方向的关系、人才引进制度等方面,大家围绕实际工作纷纷发表意见并建言建策。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后,王文举校长从学校未来的发展定位、发展思路以及本次会计专硕申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未来在凝练方向、团队建设、科研成果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以博士点的建设标准为指引进行本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校会根据需要为学科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更多的支持,共同推动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