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创业大赛落幕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由校学生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的北京物资学院创业大赛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为创新创意组(A组)和创业实战组(B组),A组比赛于5月15日14:00在知新楼一层报告厅举行,B组比赛于5月16日13:00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有第三届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专家评委、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黄华,北京智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全国万名优秀创业导师唐胜利,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副秘书长、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尚鹏博,校园VC创始合伙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委员会副秘书长殷建松,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战略拓展部总经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委林聪,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指导中心副主任高家骥,北京市创新创业导师、北京市旅游委特聘专家评委蔡洪胜。优客讲堂资深总监王浩宇,北京梧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鑫,北京糖葫芦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剑。莅临大赛的领导有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老师、学生处处长丁健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常娥老师。

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为大赛致辞。沈书记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专家、评委、创业导师和企业家们表示感谢,向经过层层选拔闯入决赛的优秀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对广大团干部和青年朋友提出两点期望。首先,沈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勇担重任,争做创业的时代先锋,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信任,勇于实践、敢于吃苦,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把青春和智慧汇聚到创造美好未来的不懈奋斗中,在创业中实现自身价值,营造人生的美好舞台。其次,沈书记希望同学们积极、理性地对待创业活动,要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提高自身全面素质的态度参加创业大赛。通过创业大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加阅历,培养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最后,沈书记希望广大同学敢“试”敢“拼”敢“闯”,以创新创业为快乐,以创新创业为己任,以创新创业为习惯,释放创新激情,成就创业希望,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创业大赛决赛采取“5+5”(路演5分钟、答辩5分钟)模式,团队负责人进行项目路演,所有团队成员现场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审专家从项目产品创新性、项目营利性、计划书规范性、商业模式及团队结构几方面评分,并从实际出发向各团队提出关于预算、资金、团队运营等方面的问题,对各参赛团队做出精准的评价并给予相关建议。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获奖团队进行深入点评和进一步指导并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创新创意组评审组长黄华老师对A组选手的创业热情给予肯定。黄华老师认为,只有感动自己的创业者才能感动他人。同时,黄华老师也指出A组参赛团队普遍存在团队结构不合理、创业方向偏离专业等问题。创业实战组评审专家唐胜利老师高度赞扬了“古道边”团队的创业项目,他认为一个有温度的创业项目才能吸引创业者加入其中,传播创业者的人文情怀,同时,也指出创业路上充满挫折,希望各团队可以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坚持经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本次大赛创新创意组(A组)共产生二等奖3名,分别是:光影青年说团队、New Bee团队和艺芸轩团队;三等奖3名,分别是:物愿箱团队、返璞归真团队和Track团队。创业实战组(B组)共产生一等奖1名,古道边团队;二等奖1名,大衣柜团队;三等奖3名,分别是:食神定制团队、一战成名团队和美岸运动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