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8年5月14日,在物流学院112会议室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翁心刚副校长、何明珂副校长、沈小静副书记参加会议进行交流座谈,参加会议还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各个方向负责人。会议由姜旭副院长主持。

为使得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达到博士点的要求,研讨会秉承“启迪智慧,谋划未来”的宗旨,深入研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发展路径。

翁心刚副校长结合我校多年来的学科建设经验,指出要凝练学科研究方向,以推进师资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搭建学科平台、扩大科研成果、可持续性研究,作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抓手,以校外专家委员会的顾问层面、以学校学术委员会的管理层面、以学科管理委员会的运行层面等3个层面,进行协调管理。

何明珂副校长指出,目前我校正在准备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工作,主要重心就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因此,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要尽快梳理二级学科研究方向,推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

沈小静副书记提出,从学校整体的发展,采购管理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起着一定的作用。今后,采购管理方向要进一步整合研究方向、推进团队建设、扩大研究成果、增加理论研究。

参会其他老师围绕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学科发展思路、学科发展规划方案,紧紧抓住学科建设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就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深入交流研讨,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个方面建议,形成了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最后,姜旭副院长为这次研讨会概括出了“五个三”,分别是三个层面、三个维度、三个一体、三个成果、以及三个确定等。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进行研讨。今后,将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家战略、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进一步推进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