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2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例会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2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例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沈小静、纪委书记刘录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宋晓欣主持会议,党委各职能部门、学校群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党建重点工作。学校党委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相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建立了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完善了学校《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整改折子工程。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协同配合,主动作为,对照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时间节点,逐一细化落实,切实发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全力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传达了高校师德师风文件研制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有效防范和处置违反师德问题,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将于6月底前完成《教师行为规范》《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等文件的制定工作,10月份制定完成学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会议要求充分做好5月30日市属高等学校师德建设、学风建设入校督导调研的宣传与动员工作,各院(部)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配合,积极提供材料配合调查,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有关精神。会议指出,打造一支高水平辅导员队伍是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也是支撑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大厦。学校要紧跟当今形势,结合学校辅导员队伍整体情况,进一步选强配齐辅导员队伍,强化制度体系建设,不断创新辅导员工作路径,着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会议还通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情况。会议要求,学校参训人员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吃准吃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各门课程新教材内容,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切实推进“三进”工作取得实效。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