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美物流联合会执行董事谭润忠先生为中美班授课​

2018年5月4日,中美物流联合会执行董事谭润忠先生,为15级、16级、17级北京物资学院中美物流班全体同学,讲解了供应链专业学习内容和就业前景。

谭润忠先生全程使用英文讲授,以一瓶康师傅绿茶开场,与在场同学共同在白板上绘制出“一瓶康师傅绿茶从生产到消费者拿到手上的全过程图”。

之后,谭润忠先生继续详细讲解并分析了当今物流行业的变化,和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下的新的物流发展,以及电子商务应用和一带一路给物流行业带来的优势。

最后,他出示了一些英文报纸的报道,以及一些美国物流行业办公室的数据分析,与当今物流行业进行了对比,听讲同学均感到受益匪浅。

近年,通过国外专家授课等形式,使中美物流班学生们了解应对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物流服务链条的延伸,以及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所承担的角色的需求。改变了传统讲授教学模式,培养了具有英语运用能力、国际化视野、卓越实战能力,适应跨国企业国际物流及供应链管理需求的拔尖人才,创新了国际化实战型人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