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智慧供应链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首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供应链运营大赛总决赛

2018年6月9日—10日,“2018智慧供应链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首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供应链运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本次论坛及大赛,由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中国产业教育联合研究院、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主办。

2018年6月9日,“2018智慧供应链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智慧供应链协同创新实验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汉能投资集团、法布劳格物流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民航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钦州学院、闽江学院、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河北金融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等20余所高校教师参加。各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了智慧供应链背景下的创新模式、产业实践、以及人才培养。校企对话圆桌会上,物流学院陆华副教授与参会嘉宾、以及其他院校代表围绕"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供应链人才"、"院校怎样培养供应链人才"等多个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共同探索了智慧供应链教育的核心与未来。

2018年6月10日,首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供应链运营大赛总决赛,在经管实验中心举行。本次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和总决赛3个环节。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183所高校、672支队伍,共计3361人报名参赛。高校30支队伍、100多名选手,进入本次大赛总决赛由。最终,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其中,物流学院刘若阳老师指导的“物院采购团、look@me“两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刘若阳老师荣获卓越导师奖。颁奖典礼由物流学院陆华副教授主持。

此次高峰论坛涵盖领域广阔,研究探讨内容深入,在新技术驱动下的智慧供应链时代,为供应链国家战略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角,必将推动我校对高素质、复合型供应链人才的培养,使我校学生更能适应未来智慧供应链产业发展。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适应了当下时代要求,考察了高校大学生对供应链管理理念的认识与理解。通过角色扮演与业务模拟,提升了学生整合协调企业资源、数据处理与分析、基于分析结果解决供应链运营中具体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学生的探索与创新精神,推动了高校智慧供应链相关研究水平的提升,扩大了我校在供应链教育领域的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