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审核评估预评估反馈会

7月4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本科审核评估预评估反馈会正式召开,预评估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评估检查意见和建议。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学校督导、教研室主任、联络员及评估办工作人员听取了专家反馈。

从7月1日到7月4日,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进校前,专家组成员认真研读了学校的自评报告,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进校期间,专家组听取了王文举校长对学校办学情况的重点介绍,考察了校园文化展示区、体育馆、多媒体控制中心、实验教学中心、文体馆;通过听课、看课、查阅文献、基层走访、深度访谈、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学校的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刘金兰首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我校的整体印象。专家组认为,北京物资学院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学校办学定位清晰,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的效果和培养目标的达成度较高;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坚持“教学优先”的原则;学校文化体美协同育人效果显著。同时,专家组针对在考察过程当中发现的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在学校总体人才培养目标导向下,进一步凝练和优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课程设计;进一步转变教师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的教育方法和手段等。刘金兰组长特别提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整体评估,需要全校上下协同努力,思想上高度重视,展现出物资学院人最好的精神风貌。

评估组其他专家分别结合自己考察的情况,就师资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方式方法多样性、实践教学建设、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等提出了改进建议。

李石柱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达了感谢。李书记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到位,客观中肯,查找问题深、结论下得准,建议指导到位、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既准确研判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现状,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我校办学治校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指出了我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点、突破口,为学校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学校加快推进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事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书记表示,我们要逐项梳理、逐条研究、充分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举一反三,群策群力。李书记强调,学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工要以本次预评估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本位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端正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凝聚本科教学新共识,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要聚焦核心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排定整改时间表,明确责任,强化落实整改;坚持“以评促改,重在建设”的方针,高质量完成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把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党委宣传部 摄影/张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