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和女教协教师参观北京城市规划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控规草案公告展

2018年7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和院部级党组织统战委员以及女教协教师,到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发展大型主题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公告展。

展览馆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生动有趣的表现形式详尽介绍了北京的发展历史,当代城市规划建设的全景风貌,展示北京城市发展的灿烂明天。

在解说员的全程解说下,大家参观了再现1949年老北京风貌的《北京旧城》浮雕和展现北京小平原三面环山,行如海湾地理环境特征的《北京湾》雕像,观看了简述北京850年建都史的影片《不朽之城》,深切感受到北京市全城缩微模型和未来整体规划蓝图带来的震撼与鼓舞。

通过观看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使老师们了解到,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不仅是调整北京空间格局、治理“大城市病”、拓展发展新空间的需要,也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的需要,对于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对于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参观活动,老师们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了北京城的历史变迁,充分了解了政府关于北京市建设的方向和规划,从宏观的视角了解了中央部署城市规划布局的高瞻远瞩,更加增强了建设新北京的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参观活动很有必要,做为地处通州区的高校教师,有义务在北京大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应进一步将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落到实处,结合自己的专业建言献策,为北京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发展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