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院学子徒步拉练十公里

7月9日,北京物资学院与北京盛华军训基地联合举办了一次物院学子十公里徒步拉练活动。

早上四点半,2017级参训学生于盛华学生军训基地主席台前集合。全体参训学生携带学校发放的爱心物资,脸上画着油彩,于五点整开始了十公里的跋涉。

本次拉练由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常娥老师和张立柱老师领队。队伍按营排列,辅导员、记者团和尖刀班分成三队,分别位居队伍的前、中、后方。前方和张立柱老师一同负责开路,做记号,贴横批标语,为同学们指路的同时,也激励同学们继续前行。中路负责前后队伍的照应连接。后路则负责后勤,收拾前面同学留下的垃圾、横批标语等。医生、护士坐车在整个队伍的最后,以便及时诊治身体不适的学生。

整个十公里路程中,可分为四个板块:炮火封锁区、高空侦查区、口令传递和奔袭1.5公里。组织方会制造浓烟、警笛以及炮火来增加徒步拉练的趣味性。同时,在四公里左右的林区,学子们进行了一场短暂的野营活动。学子们停驻休息就餐,尖刀班和记者团分别表演节目为同学们助兴。张立柱老师发表讲话,激励同学们在剩下的六公里坚持下去,同学们热情回应。

十公里的旅途,同学们顾然劳累,但兴致勃勃、热情高涨。在教官、辅导员的鼓励下,大多数同学都坚持到了最后,没有掉队。

上午九点半,全体同学顺利回到军训基地,十公里徒步拉练顺利结束。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战地记者团 于晓立 摄影/战地记者团 曹澎川 王彪 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