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

2018年7月24日上午,机关党委扩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在崇德楼910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及机关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立梅同志主持。

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立梅同志首先通报了机关第十党支部成立的相关情况,就本学期党委相关工作情况及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党委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做了总结汇报。各支部书记就本学期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对支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困惑进行了交流。

会议重点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纪检监察办公室发布的《关于暑假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通知》和《北京物资学院“以‘三转’深化‘三个体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廉政教育宣传活动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地传达,并对各支部提出学习形式多样化、宣传教育全覆盖的工作要求,特别是对各支部所含职能部门需要按照“三个体系”建设的要求,所做的职权目录梳理、风险点查找和权力运行流程梳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对各职能部门结合实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对处级干部记实手册记录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同志针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要强,但有些党员思想上仍未形成界限,执行上就会出错,所以党的主体责任要落实到位,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提示,反复强调,做到人人皆知,只有意识到位才不会出问题。对于各职能部门“三个体系”建设,傅强书记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指出要结合新的形势和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

傅强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阶段性主题活动要开展好,特别是“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要开展好,必须切中实际和问题所在,目标定位要到位,要针对问题、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形式多样,搞好红色教育,红色基因要传承。二是常态化工作要重视,特别是在各项工作中要发挥好支委会的核心作用,要敢于对党员进行教育,加强引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可放任自流。三是制度规范要落实,特别是支部工作的基本要求要落实到位,通过不断学习达成共识,才能在影响上有所提升,教育效果才能充分显现。

会议最后对暑期各方面安全工作做了具体提示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