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会

根据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论证会于7月24日下午在崇德楼612室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徐广姝,工商管理学科秦江萍教授、李广义教授、金海水教授、张军教授、罗倩文副教授;商学院科研副院长吕波、研究生兼职管理教师顾丽萍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院长魏国辰教授主持。

专家评审组由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任金政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崔也光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经管学院张永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张文松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孙永波教授5位专家构成。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魏国辰教授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培养方向特色与优势、队伍状况和科研教学支撑、培养体系、自评情况及整改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之后,专家组与随机抽取的教师、管理人员就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在学校及学院的地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课堂教学、指导研究生工作及相关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与随机抽取的研究生们交流了本学位点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参与科研情况、导师指导、学术交流及资助体系等情况。最终,经充分讨论后,专家组最终形成评价意见,从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各个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本次合格评估论证会,不仅是对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本学位授权点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发展指导。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魏国辰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与建议,采取措施,加大投入,加强整改,改进不足,促进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