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友企业家课堂圆满落幕召开总结座谈会

2018年7月28日,在崇德楼二层学校召开了“校友企业家课堂总结座谈会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副校长刘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教务处副处长梁晨、商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娟、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陈蕾。会议由校友办主任余茜主持。

特邀到会的校友导师有:华夏幸福基业高级经理杨旭、柏丽互赢中国科技有限公司CEO孙埜、北京数字科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张永刚、郑州华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彭鑫、聚敛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母忠民、北京彩虹科技合伙人林剑。

参加会议的还有教务处李小庆、物流学院助教王国义、信息学院助教李锋、特聘导师班主任田俊英、杨益。

会议首先通过视频再次回顾了企业家课堂授课期间的精彩瞬间。接下来,教务处梁晨副处长讲话。梁处长总结梳理了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过程中的收获体会,感动于校友导师的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实创新的企业家精神,讲到几个首次突破:首次采取校内外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教学与实践的融合创新教学模式;首次由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校友办联动来全程运行监督教学实践课程;首次进行了授课课期间针对上课老师发放学生调查问卷。从抽取调查问卷中可以看到企业家课堂的反应热烈,课堂秩序良好,组建学习小组,共同完成任务时学生的参与度高,学生们对教师的个人魅力和风格一致认同。同时,也提到了教学运行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随后,与会校友导师每人都分享了授课心得体会,发言中凝练三个关键词“幸福、幸运、快乐”。校友们提出了很多教学实践课堂的好的建议意见,对学校搭建校友企业家课堂的教学实践平台,给与了高度的认同和评价。各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和老师们也纷纷发言,积极提出了企业家课堂需要改进完善的建议措施。

会上,举行了校外导师聘任仪式,由刘永胜副校长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6名校友导师代表上台领取了证书。根据《北京物资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学校将企业家课堂授课的19名校友拟聘任为“北京物资学院本科校外导师”。

会议最后,刘永胜副校长讲话。刘副校长用“三个感谢”、“三个感叹”和“三个期待”高度评价和肯定了企业家课堂实施实践中取得的成效成果。他讲到,校友企业家课堂不仅仅是一堂实践教学课,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使命教育课;通过“校友企业家课堂”,企业精英进入校园为学生传授专业知识、介绍行业前沿、市场前景与人才需求,有效地促进了学校专业教学与社会需求的有机融合,帮助学生认知专业、感悟专业,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专业使命感,理清了未来的就业目标,这将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之一。

刘副校长期待更多的优秀校友企业家能参与进课堂教学中来,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开拓,形成长效机制,促使学生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增强,获取知识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进一步提高,课程资源、教学形式进一步丰富,为学校积累更多宝贵的课外实践案例。

从7月2日开课,7月27日结束课程。为其四周的校友企业家课堂至此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校友企业家课堂教学实践实施,取得了预期成效。19位企业家用心构思,精心准备、专心传授,不仅让400多名学生受益匪浅,同时也为我校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