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论证会


 

根据我校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汇报会于7月26日下午2:00-5:00在崇德楼612会议室召开。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何明珂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广姝教授、学科方向负责人杜志平教授、刘俊娥教授、李珍萍教授、物流学院副院长王晓平副教授,管工学科的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广姝教授主持。

专家评审组由中国人民大学宋华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张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施先亮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刘新亮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刘秀丽教授5位专家构成。

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何明珂副校长结合学位授权点评估要求,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培养方向特色与优势、队伍状况和科研教学支撑、培养体系、自评情况及整改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提问。之后,专家组分别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

经充分讨论后,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特色鲜明、目标明确,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研究实力,构架了科学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在整个自评过程中,持续改进,重点在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培养方案等方面做了大量的优化与改进工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更高的建设目标,希望本学位点加强招生宣传和管理,通过不断的努力,建设高质量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

本次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会,不仅是对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本学位授权点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发展指导。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点负责人何明珂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与建议,采取措施,加大投入,加强整改,改进不足,促进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物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