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物流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论证会​

我校举行物流工程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论证会

 

根据我校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总体部署,我校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汇报会于7月26日上午9:00-12:00在崇德楼612会议室召开。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长、物流工程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张旭凤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广姝教授、方向负责人杜志平教授、物流学院副院长王晓平副教授,以及教师代表田雪副教授、申贵成教授、丁连红副教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广姝教授主持。

专家评审组由北京交通大学赵启兰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赵燕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孙永波教授、中国仓储协会郁士祥副会长以及京东物流者文明高级经理5位专家构成,北京交通大学的赵启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物流工程的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张旭凤教授结合学位授权点评估要求,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培养方向特色与优势、队伍状况和科研教学支撑、培养体系、自评情况及整改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补充和提问。之后,专家组分别与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

经充分讨论后,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物流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与标准明确,培养方向与内涵清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具有扎实的研究实力,建立了具有特色的教学科研平台,构建了健全的奖助学体系。在整个自评过程中,持续改进,重点在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培养方案、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优化与改进工作,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更高的建设目标,希望本学位点通过不断的建设,在国内物流工程学位点建设中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本次物流工程的学科学位授权点评估会,不仅是对我校物流工程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本学位授权点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发展指导。物流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张旭凤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与建议,采取措施,加大投入,加强整改,改进不足,促进我校物流工程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供稿:物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