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第一次会议

8月15日,学校在崇德楼612召开了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第一次会议,副校长何明珂教授、经济学院赵娴教授、物流学院姜旭教授、商学院魏国辰教授、信息学院周丽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朱杰教授,各二级学科/研究方向负责人、科研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广姝主持。

会议还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张军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周明生教授、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永胜教授、信息学院书记刘军教授担任专家评委。何明珂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申报的具体情况。在接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后,我校立即进行总体部署安排,根据文件精神,要求拟申报学科要突出优势特色、对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制定切合实际的建设目标,可量化、可操作的建设措施。并要求申报单位随时沟通,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

各拟申报学科对材料的组织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各位专家分别从建设目标、优势特色、具体措施、对标分析、国际化、平台建设、资金预算等方面给出了详实的建议性意见,并从学校发展的角度,在申报策略上给出了合理的建议。

各学科将结合专家给出的建议,继续组织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是我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面临的一次重要机遇,是我校办学实力提高的关键一步,各部门、学科都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力争取在申报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