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院有新人

微风徐徐,秋高气爽。9月16日,北京物资学院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青春焕发的大一新生,为物院汇入一股全新而充满活力的青春气息。学校领导、老师和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以满怀的热情欢迎新生的到来。

在物流学院报到处,一名物流管理专业的新生在独自办理报到手续。据谈是北京本地人,因地势之便早在假期已经提前来探访过物院,相对已不那么陌生,而今更是早早报到。由于对摄影方面较感兴趣,她非常积极地加入了学校报社摄影部,为校报社又注入了新鲜血液。

在随机采访中,记者遇到一名同是北京本地人的市场营销专业的新生,算得上是人们口中积极向上的阳光大男孩,兴趣广泛,称对体育、文艺、学生会组织部门等都很有兴趣,之后会考虑加入一些部门。他表示,刚到学校不久,对物院尚没有一个完整的印象。其母亲在旁陪伴随行,当问及对孩子未来四年的期望时,她深沉思考之后说:“希望学业有成吧” 。在其沉思中,能体会到父母对儿女的期待与爱。

大部分新生生源地为北京,也有不少外地学生。一名来自天津的信息学院新生称,在学校简单转过一圈之后,对学校的初步印象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比较满意。陪同的父亲希望儿子未来能落户北京,有个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在新生家长休息区采访到一位面目和善的爷爷,家居海淀区,也一早便送孙子报到,当时手续已经全部办完,在等着孙子。在简单的交谈中了解到,这是一名物流工程专业的新生,因其从小到大的经历,暑假期间便加入了戏剧团,甚至早在假期就开始了话剧排练。爷爷称对学校的印象不错,不大不小刚合适。谈及期望,他希望孙子能健康快乐而充实地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其实,家长们的期望大都如此,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充实精彩地度过四年时光,言语之间又饱含着无限的深情与不舍。希望大一新生能牢记自己的初心,带着父母的殷切期望,在物院追寻属于自己闪闪发亮的宝贵时光。

记者还专门采访了迎新的新生班导,他们是准备了整个暑假才和新生见面的一群最可爱的人。在谈及小班时,班导们都是激动而又紧张的,那么班导们会觉得自己将会扮演小班同学的什么呢?班导宋文楠同学微笑道:“班导是新生的朋友,更要作为新生的家人和新生入学的引导人。”在问及到对自己小班的期待时,她说:“在学习的同时也要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荒废大学生活,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说到此处,宋文楠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我刚来大学时,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就参加了很多社团,以此来培养自己的兴趣,提升自己的能力。希望新生能根据自己的兴趣去选择社团,丰富生活。”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校报社 时淑芬张瑶迪 黄月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校报社 朱鑫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