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纪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月29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纪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录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办公室人员参加。

会上,纪委副书记荀萍结合PPT逐条讲解新版《条例》修订的内容。针对近年来通报曝光的党员领导干部触犯较多的条款,精心选配了经典案例详细讲解。纪委书记刘录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市纪委对市管干部任职廉政谈话的意见》《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实施诫勉的规定》等文件精神。

最后,纪委书记刘录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事,大家一是要增强政治敏感性,要指导各单位抓好学习贯彻活动,努力克服学习《条例》是一阵风、搞形式的误读,正确认识这次修订的重要意义;二是纪委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在学习《条例》和廉政宣传上要勇于发声、勤于发声、多刷存在感,主动到党员中讲党课、讲《条例》;三是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要带头学习示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把党的纪律作为刚性约束,刻印于心,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