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到我校调研巡察工作

2018年10月12日,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就如何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来我校调研,纪委书记刘录热情接待。来访的调研团队由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周春红,巡察办公室主任王勤增、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姜继军,纪检监察办公室、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组成。

我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荀萍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学校党委主动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精神,在北京教育系统中率先开展巡察工作的具体做法;以及在《关于建立北京市属高校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出台后,学校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及时梳理总结、巩固巡察成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的做法。

调研团队详细了解了我校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巡察重点、谈话进度把握、整改要求等情况,对我校在巡察工作中先行先试的做法高度赞誉。双方还围绕巡察整改和问题线索处理的关系、全面从严治党和专责监督的关系、职权目录梳理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关系等工作难点进行了研讨。

此次交流活动,为我校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在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沟通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随着巡察工作的全面铺开,我校在巡察工作做出的探索得到越来越多的北京高校和教育系统单位的借鉴,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和各高校之间的相互学习,必将有力地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