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官走进法律大讲堂第十二讲 双师开展模拟法庭实务教学

2018年10月15日,法学院迎来了法律大讲堂第十二讲,暨本学期法律大讲堂第一讲——“故意伤害刑事案件庭审实务”,也是法学院本学期的第一堂双师课。本次法律大讲堂邀请到了通州区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王欢欢法官,带领同学们展开一堂严肃且生动的实务教学。法律大讲堂由法学院白硕老师主持。

首先,王法官从我国现行法庭机制讲起,结合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司法实践中的具体注意事项,为大家梳理了刑事案件模拟法庭的标准流程,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与思考。

紧接着,在白硕老师的安排下,王法官与同学们一起模拟重现了刑事审判法庭,针对提前准备好的案件,分为法官组、公诉方、辩护方三个小组,各司其职,切身实践了法庭的诸多流程,感受了法庭的威严与庄重。王法官不时给予纠正和指导,为同学们提供了正确的庭审思路,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最后,王法官针对模拟法庭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耐心的讲解,课堂在同学们感谢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本次法律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参与即将到来的北京市模拟法庭比赛鼓舞了信心,也为双师课堂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撰稿/法学院张瑞兴

摄影/法学院张瑞兴、韩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