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院辽宁校友会第二届年会暨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秋高气爽,辽沈大地,物院师生欢聚锦西。

2018年10月20日,北京物资学院辽宁校友会第二届年会暨换届会议在辽宁省葫芦岛市顺利举行,本次年会以“链接校友资源,推动校友发展”为主旨,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刘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到了前院长陈宏教授、葫芦岛打渔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杨洪波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彭鑫、广东校友会会长张涛、上海校友会会长顾哲、河南校友会会长杨军民、吉林校友会会长李景鸿以及来自北京、浙江、辽宁地区共计四十余名校友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学校校友工作办主任余茜。会议由辽宁校友会会长邱风主持。

19日陆续报道的校友们刚刚放下行李,便难以抑制心中的那份激动与喜悦,大家不顾旅途的疲惫,不约而同在会场休息区落座,期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校友情谊可见一斑。

学校领导、老师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在这里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距离,在物资学院的大家庭里,畅聊人生。

20日上午9:00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辽宁校友会会长邱风对第一届辽宁校友会作了工作总结报告,对辽宁校友会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设性规划。接下来。校友办余茜主任首先肯定了辽宁校友会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对辽宁校友会未来发展致以最真切的祝福,接着借用PPT展示,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工作的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教育基金会的发展概况,对未来校友会、基金会的发展规划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希望校友们未来能以不同的渠道积极参与学校校友会工作,关注学校发展,积极参与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回馈母校。

会上,前校长陈宏教授在讲话中向物资学院莘莘学子多年来在社会上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认可。他用“进入”、“进步”、“进取”的六字寓意,鼓励校友们积极进取,不断在各自的行业中拼搏奋斗。

接下来,包景兴秘书长进行了第二届校友校友会理事会筹备情况的说明,会议正式通过了的第二届辽宁校友会的理事会人员名单,会长由邱风(87级)连任,秘书长由陈振光(95级)担任。

广东、上海、河南、北京、吉林等校友负责人分别致辞,不仅对辽宁校友会的发展带来了祝福,针对地方校友分会建设工作方面,各兄弟校友会负责人交流积极,气氛热烈,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吉林校友会为贺辽宁校友会年会特意赠送寓意物院校友会情意浓浓的字画一幅。

会议最后,副校长刘永胜讲话。刘永胜副校长首先祝贺新一届辽宁校友会理事会顺利换届。寄望新一届辽宁校友会能开拓创新,广泛联络地区校友,积极回馈母校。刘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发展成绩,通报了刚刚结束的学校教学评估工作的开展过程和反馈情况,深刻地分析了当下的学校的宏观环境,高度肯定了物院校友在服务社会、关注母校发展、回馈母校中作出的积极努力。刘副校长讲到,今年校友企业家课堂的成功举办,学校学生反应热烈,社会媒体评价良好,这种创新模式要继续坚持,要不断深入挖掘更多的校友企业家师资力量参与到日常的教学中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努力为校友会积极搭台,大力支持校友事业发展,建设好校友们的精神家园,北京物资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提高学校在社会上的声誉和影响力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会议期间,葫芦岛打渔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杨洪波主任介绍了经济开发区的情况,聘任物院的部分校友企业家为开发区的招商顾问,建立长期合作并举行了签约仪式。仪式上,杨洪波主任讲话中希望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欢迎物院校友常来开发区举办校友活动。刘永胜副校长在讲话中也表达了致谢并激励辽宁校友企业家们与开发区积极交流沟通,努力探索为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合作之道。

会议结束,与会人员一行走访了塔山阻击战革命纪念馆,并代表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