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扩大会议

2018年11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崇德楼91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扩大会议。机关党委联系校领导、纪委书记刘录,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及机关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立梅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荀萍首先通报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相关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机关党委书记傅强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层层传导压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常抓不懈,各部门要重新审视内控机制和权力运行情况,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刘录书记强调,机关职能部门代表学校,执行纪律、规范制度和管理一定要到位,各支部要回顾总结在经济活动、政治活动、组织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从小事抓起,严格树立规矩意识,及时堵塞漏洞、保护干部,支部教育活动要做实做细,不要流于形式。

党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通报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的情况,指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凉的现象,以及本次检查中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希望各支部认真自查问题、分析原因,并积极做好整改,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真正把工作做实,做出成效。

机关党委副书记马立梅对机关党委开展推进部门中心工作专题研讨活动的实施情况作了通报,对近期有关教职工思想动态调研以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等工作作了部署。

机关党委书记傅强就机关党委近期主要工作作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对于基层党建工作,我们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拿出实招,既要肯定过去的工作成绩,但更重要的是要补短板,抓党的建设要落实在平常和经常。目前,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规范动作不到位等问题,各党支部要强化问题导向,分析原因、找出办法、厉行厉改,下一步将继续梳理工作程序,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日常监督和检查。他还指出,要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学习形式,形成学习氛围,进一步拓展微信群功能,用好微信群这个平台,使其充满正能量。针对机关党委目前正在开展的推进部门中心工作专题研讨活动,他强调,“一支部一专题”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落实、落地,切忌大而化之,要将活动的集中点聚焦在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上,并在制度建设、工作机制上加强主动性,提出改进措施,形成实质性的成果。

全体与会人员还就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纪委书记刘录对机关党委此次会议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机关党委是学校的重要部门,各职能部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学校,机关的党员干部更要有规矩意识,有权不可任性,在平时的工作中,要规范管理、完善制度、避免风险,从内控制度的建设上把风险点清除。他同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真做、真研究、真落实,要坚决杜绝以反对形式主义为名行自由散漫之实的做法,通过此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找出问题,进而找到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