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石柱书记参加学生学业发展状况调研座谈会

为了全面掌握学生学业发展状况,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提供精准帮扶,学生处、教务处近期对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开展学业发展状况调研。12月7日上午,学生处、教务处负责同志与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学校党委李石柱书记、沈小静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首先针对个人的学习投入状况、学业成绩以及未来的学习计划进行发言,提出了对于个别课程确实存在理解与掌握的困难,但是同时主要是由于个人学习态度以及时间精力投入不足导致了目前学业成绩不理想;个别同学分析自身自律性较差、学习动力不足的原因时,谈到了目前学业压力不大,没有意识到学业发展的紧迫性。在谈到需要学校提供的帮助时,部分同学表示希望增加数学类以及英语课程的辅导。

座谈过程中,李石柱书记逐一与学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勉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提升学习的自主性,需要帮助的时候要及时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会后,李书记指示学生处、教务处着手成立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组,针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制定帮扶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