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石柱书记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政策方针,深刻领会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的精神,2018年12月7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在崇德楼910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荀萍主持会议。

李书记首先介绍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任务,深入解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从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随后,李书记介绍全市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任务,传达蔡奇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希望北京教育继续在5个方面“走在前列”,明确林克庆书记强调的六个“落在实处”,并从以下八个方面解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发展教育事业的责任使命感紧迫感;第二,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教育发展新篇章;第三,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四,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第五,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育人才队伍;第六,紧紧围绕“四个中心”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第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第八,林克庆书记强调的重点工作。

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学习领会“九个坚持”,贯彻落实“六个下功夫”,教师要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加强品德修养,做到知行合一,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书记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书记蔡奇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市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明确的工作内容,准确把握市委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工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

李书记的党课提纲挈领,对于帮助全体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同志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理论联系实际、秉承师德、立足本岗、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根据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党支部书记荀萍同志还组织党员同志们推选出机关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978年-2018年)期间任职的优秀教师,李书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了支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