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及教授大会

12月5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中层干部及教授大会,对推进学校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方案及折子工程进行全面部署,党委书记李石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宋晓欣,纪委书记刘录、副校长何明珂、刘永胜及全体处级干部、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石柱主持。

王文举校长从学校发展概况、办学类别、发展目标、总体思路及改革和发展任务等五个部分,对北京物资学院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方案的制定及核心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王校长首先详细分析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现状,介绍了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随后,王校长解读了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差异化发展,以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紧密围绕应用型、高水平、有特色推进改革发展,实施“立地顶天”“特色发展”“协同发展”三大战略,扎实推进“六大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王文举校长重点说明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工程”、“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工程”、“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师资队伍水平提升工程”、“国际化水平提升工程”、“治理能力提升工程”等“六大提升工程”方面的具体举措,并展望了学校在2020年、2035年、2050年三个阶段的发展蓝图。


党委书记李石柱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李书记首先强调,北京物资学院《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方案是学校在紧密围绕北京市发展要求,深刻领会北京市委市政府精神,对标对表、广泛研讨、结合实际、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各单位和个人要要以落实《实施方案》为契机,坚持内涵特色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持续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李书记同时指出,与中央高校的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关键举措。目前,在与北京交通大学的合作中,学校已在校级和二级学院层面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明确了重点合作对接院系。下一步,相关学院要与中央财经大学深入对接,实现学校与中央高校合作学科专业全覆盖,通过学科带头人的软引进,有效弥补学校带头人缺乏问题,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快速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李书记还强调,对于方案的实施,一分是部署,九分在落实。李书记举例说明学校改革发展中的成功经验,指出对于已经明确问题,并制定了解决方案的工作,关键在于坚定不移抓好落实。最后,李书记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责任和担当,要坚持学校发展的道路自信。这要求领导干部必须视野开拓,关键时刻能为大家指明前进方向,尤其是要坚定对学校发展道路的信心,多传递释放正能量。李书记谈到,我们的道路自信既来源于普通干部群众对学校的热爱和付出,也来源于我们这些年的不懈探索和成功实践。我们还要坚定不移的坚持“立地顶天”“特色发展”“协同发展”三大战略,坚定不移的携手推进学校工作新局面。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