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教学示范中心、礼堂装修改造项目整体验收会

1月4日下午,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教学示范中心、礼堂装修改造项目整体验收会在示范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石柱、副校长翁心刚、纪委书记刘录、副校长何明珂、副校长刘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物流学院、基建办公室、安稳处、实验中心、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团委、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春华主持,物流学院院长、示范中心主任姜旭汇报了示范中心项目实施总体情况,实验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顾煜汇报了实践教学项目实施及验收情况,基建办公室主任韩振节汇报了基建类项目立项、实施、验收情况;安稳处处长丁树歧汇报了消防改造项目实施及验收情况;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室汇报了项目预算、执行、采购和结算审计情况。与会人员就示范中心运营管理、项目后续整改、重大项目实施经验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刘永胜副校长对示范中心人员配备、日常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希望中心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发挥好中心的教学示范作用。

刘录书记对项目执行和验收工作进行指导,希望项目单位高度重视采购方式选择和采购内容调整等事项,提升项目执行效率和执行质量。

翁心刚副校长就示范中心后期运行管理和下一步建设给予指导,希望中心找准定位,理清业务指导与运营管理之间的关系,明确责任,协调配合,共同推动中心发展。

李石柱书记指出,新示范中心改造项目,克服了建设周期长、人员变动大、方案调整多等一系列困难,取得了阶段性建设成果,进一步丰富了学校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经验:一是学校层面要形成共识,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二是要重视方案设计,做好前期论证和配套衔接工作;三是要有校领导牵头,利用好联席会制度,协调解决好复杂问题;四是要适时推动先进教学、科研成果的转化,打造学校核心竞争力。希望项目单位、归口部门认真思考、总结多方面经验,充分认识班子领导、顶层设计、方案论证等问题的重要性,持续改进,不断提升项目执行质量和专项管理水平。李书记同时要求项目单位落实好验收的后续工作,做好整改和日常管理,尤其要结合中心建设,加强对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的研究,切实提升中心使用效益。

会议同时研究了礼堂装修改造项目整体验收事宜。会议认为,改造项目的开展对礼堂硬件环境改善、整体功能提升奠定了基础,希望基建部门与使用单位加强研究,进一步完善功能建设,提升礼堂使用功能。

会议还就示范中心、礼堂的物业管理、日常运维、安全防护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