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12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党委沈小静副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包括“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主题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走进展馆,党员同志们仿佛进入时光隧道,40年峥嵘岁月徐徐展开。每一个镜头都凝聚动人瞬间,每一组图片都能够展现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时光博物馆里,杂货铺、音乐墙、年代照相馆、岁月交通局等让人深有感触,泛黄的货架上摆放着老牌汽水和糖果,玻璃柜下面铁皮青蛙摆放整齐,从公交月票、地铁票到公交一卡通和电子乘车码……怀旧之余,支部全体人员拍摄了一张全家福,洋溢出无限的自豪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第四支部中既有改革开放以后参加工作的先行者,也有“八零”后的“正当年”,更有“90后”的新鲜血液,所有人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参观后的党员们更加坚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与决心,我们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职,为学校发展、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