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北京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2019年1月10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在学校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文举主持,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财政专项及科研项目负责人代表、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努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讲话。

李石柱书记首先传达了北京市和北京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学习了蔡奇书记提到的九个方面的问题和教育工委王宁书记梳理的北京教育系统10个方面的问题,强调了“七个必须”。李书记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蔡奇书记和王宁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主体责任落实。

李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一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以此影响和带动了治校理政的质量水平,学校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净化,党委统一领导更加有力,民主风气、廉政风气明显好转,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广大师生对各级领导班子的信任度进一步提升,整体建设向上向好发展。

李书记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执行制度刚性不够、担当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够等七个方面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抓好整改。提醒大家要正确看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肃形势,要看到校园里一些领域、有些单位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时刻都不能掉以轻心、高枕无忧。

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李书记重申了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提出的“四种观念”:公私要分明、规矩不可破、监督是爱护、认真求创新;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四实”:对党忠实、工作踏实、为人诚实、生活朴实。郑重提出了七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问题在学校发生;决不允许漠视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的现象还有发生;决不允许以权谋私、损公肥私的行为不受制约;决不允许“四风”问题还有市场;决不允许占着职位不尽责的人逍遥自在;决不允许违纪违法的人员不受惩处;决不允许有作为敢担当的干部受到不公正对待。

对如何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李书记要求,各单位要坚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主体责任担当起来;要逐步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对权力的约束力;要坚持把纪律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坚持不懈推进巡察检查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要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决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最后,王校长要求各单位要对照李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七个方面的问题,查找自身的不足,抓好整改;要把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不断强化守纪意识。春节临近,各单位要抓好重大节点廉政警示教育提醒,做好安全稳定和期末的考试工作,确保年前各项工作安全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