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为法学院教职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2019年1月11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邀请校党委书记李石柱为法学院全体教职工上党课,进一步解读教育大会精神。党课报告会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志瑞主持。

李书记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先回顾了历届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和主要任务。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的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大会的主要任务充分体现新时代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凸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教育事业新征程,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

接着,李书记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从“优先发展教育”、“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集中阐述。在此基础上,李书记就北京市召全市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情况向大家做了宣讲。过程中他强调,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最后,李书记指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应用,是为了指导工作,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大会精神落地落实。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广大干部教师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围绕北京市的“四个中心”战略地位的建设和学校办学定位,加快学校建设,努力书写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突出,贯通历史与现在,着眼全局、立足物院,理论联系现实,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发人深思。与会的教职工们认真聆听党课内容,纷纷表示要用教育大会精神及党课讲授内容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进一步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及法学院内涵建设上集中发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