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校长到经济学院指导金融专硕学科建设工作

1月16日上午,何明珂副校长前往经济学院指导金融专硕学科建设工作。金融专硕学科负责人张国胜教授汇报了金融专硕的建设方案,并对后续计划做了展望。经济学院副院长刘玉奇、金融学学科负责人王宝森、证券与期货学科负责人冯玉成一同参与汇报。

何明珂副校长认真听取汇报,并主持相关问题的讨论。何副校长对经济学院前一段时间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金融专硕学科建设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务必把金融专硕建设好、发展好。

何副校长要求,从培养方案设计开始就要把北京物资学院金融专硕的特色纳入考虑,要从课程设计、师资队伍、培养过程、社会实践、毕业论文等方面体现我校金融专硕特色。

何副校长强调,要按照教育部金融专硕教指委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开展工作,开展金融专硕培养工作。要突出北京物资学院金融专硕培养的亮点,着力形成高质量培养氛围。

何副校长指出,学校大力支持经济学院的金融专硕学科建设工作,建议立足产学研一体化、结合近期与中央财经大学的合作开展金融专硕培养工作。灵活应用央属高校资源,深度整合产业导师资源,探索与央属高校的金融专硕双培机制。

会议还讨论了金融专硕学科建设中的组织保障、机制保障、财务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研究生院张华玲陪同何副校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