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座谈会

2019年1月10日,学校纪委在崇德楼202会议室召开专兼职纪检监察队伍座谈会。纪委书记刘录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院(部)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办公室人员参加,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荀萍主持会议。

座谈会主要听取党风廉政监督员、纪检委员对学校纪委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一年来,学校党委、纪委和院(部)级党组织在抓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上成效明显,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学校政治生态得到明显改善。

纪检委员介绍了协助院(部)级党组织开展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周丽、孙琴同志对本单位“三重一大”和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评价。王淑花同志建议进一步扩大微信推动的渠道,尝试企业号等网络平台。

党风廉政监督员介绍了任职半年来主动开展监督的情况。陈静同志介绍了列席学院重要会议、开展民主监督的情况。李士元同志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纪检监察的工作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细,要加大业务培训的力度,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要求,要结合干部选拔任用、职务晋升、项目经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相关人员加强教育。杨润芬同志认为纪委通过微信群开展业务指导、组织廉政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工作方法灵活、效果明显。周少华、丁宇辰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对于党风廉政监督员的工作支持情况,建议针对如何更好地履行好岗位职责、党风廉政监督员的监督重点,开展更多不同形式的学习、系统性的培训。金仁浩同志提出要对党员和民主党派成员党风廉政监督员有所区别,进行分类指导。张澍、朱才斌等同志也交流了工作中的体会和困惑。陈逊同志指出要帮助大家提高对三支兼职纪检监察队伍定位和相互之间关系的认识,注重对纪检工作的文化价值取向的宣传,营造更加公正廉洁和谐公开的校园文化阵地。

宋玉卿、陈静、王淑花、祝映莲、郑可人等同志对培训、重点领域监督等提出了建议意见。

纪委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意见建议。傅强同志提出,一方面,纪检监察队伍要主动监督;另一方面,各级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也要自觉履行《关于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 的实施办法》,增强被监督的意识。刘录书记对于党风廉政监督员在开展主动监督上的困惑给予了解答,并表示要尽快组织系统的培训。

新的一年,学校纪委将进一步通过加强培训,搭建交流平台,明确职责,给纪检委员交任务、压担子,并督促院(部)级党组织主动为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队员开展工作提供支持、主动接受监督,压实纪检监督最后一公里,切实把监督执纪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