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文举校长会见日本物流技术协会会长​

2019年3月6日,崇德楼1101,王文举校长会见日本物流技术协会代表团,双方就物流人才培养、新技术开发、以及未来物流业发展进行了热情友好的深入交流。

参加会谈日方代表有日本物流技术协会会长小山彰、日本物流技术协会副会长越野滋夫、日本物流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小川贵弘、株式会社IHI 物流产业系统物流设备部部长神山贤一、株式会社 IHI 物流产业系统营业总部规划部部长村田清春、石川島(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产业系统工程部部长小林由明、石川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产业系统工程部经理汤凌、日本托盘租赁株式会社营业部部长伊地知真弘、日本托盘租赁株式会社经营规划部国际规划组经理叶山弘、原株式会社山九物流咨询公司常务董事青木规明。何明珂副校长、国际交流处处长韩星、物流学院院长姜旭、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陪同会谈。交流会由物流学院院长姜旭主持。

首先,王文举校长对日本物流技术协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各位专家为北京物资学院教师学子带来丰富的物流前沿资讯和知识。王文举校长表示,北京物资学院与日本物流技术协会的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北京物资学院有很多教师都有在日本的求学经历,双方相互交流越来越密切,合作前景越来越明朗。多年来,通过共同探索物流新技术的应用、如何降低物流成本、如何提高物流效率等问题,构建了适应于企业需求的物流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北京物资学院正朝着物流与流通领域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方向迈进,希望得到日方学界、教育界和企业界的鼎力支持,双方应该继续保持和加强相互依托的有力态势,争取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王文举校长强调,2020年,北京物资学院准备邀请美国、德国、日本物流专家,主办一期影响力独具规模的国际性论坛,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撑。

日本物流技术协会小山彰会长十分赞同王文举校长的深刻见解,并对北京物资学院多年来在物流教育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小山彰会长对北京物资学院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感到非常惊讶。小山彰会长表示,在日本像北京物资学院这样具有社会职能、具有培养物流方面人才和技术的学校并不多见,更多的主要是企业行为。小山彰会长认为,企业引领物流发展这条路具有相当大的局限性,毕竟企业是商业行为和利润分成,对于国家战略,在发展中就需要教育用力。小山彰会长表示,相信北京物资学院会引领中国物流企业和学界,在物流技术开发以及技能、设备开发上走出一条新路。

何明珂副校长提出,目前北京物资学院是北京市副中心唯一的一所大学院校,北京物资学院希望能在副中心“四个中心”建设上提供相应的物流领域智力支撑,特别是文化产业物流等,建议成为下一届国际物流论坛的主题。随后,日方各位物流企业的专家也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一定会回到日本极力宣传北京物资学院的宝贵经验,期待未来会有更好的合作与共赢。

通过本次交流,推进了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化发展,形成了针对性实效性更强的发展决策,对“国际化、实战型”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提出更好的机制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