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物流技术协会会长参观国家级物流示范中心​

 

2019年3月6日,日本物流技术协会会长小山彰、副会长越野滋夫、以及日本物流企业家代表一行10人,在物流学院院长姜旭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称国家级物流示范中心)。

首先,姜旭院长对日本物流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物流学院的办学经验、办学理念及师生国际交流的现状,并希望借鉴日本物流技术和管理方式,推进物流学院“国际化、实战型”物流专业人才培养。日本物流专家介绍了日本物流企业的管理理念与创新意识,并提出今后物流技术应该从哪些方面来提高物流效率等问题。

随后,国家级物流示范中心工作人员演示了一层6大物流系统,并讲解了各系统的运行原理,并陪同日本专家参观了三层的VR/AR实验室、云采购实验室及智慧供应链协同创新实验室。日本专家对国家级物流示范中心的建设及运行表示称赞。

此次交流参观,加强了中日物流技术领域的合作,学习了日本先进的物流理念,为日后进一步理了解日本物流,更加深入地开展相关研究,提供了崭新的视角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