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教师夏璐为2018级做形势与政策报告

3月8日下午,我校宣传部、学工部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夏璐老师为2018级学生作题为《金融危机十年后的世界经济格局与新时代中国发展大趋势》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夏璐老师分别从“金融危机后的国际经济格局变化”、“当前世界经济形势的基本特征”、“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中国角色”和“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发展”四个角度分析了自2008年以来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以及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方向与趋势。

夏璐老师旁征博引,就许多国际国内的热点话题与同学们分享与讨论:从美国911事件、美国2008年次贷危机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从中国自古至今参与经济全球化方式的演化到G20峰会演化、金砖国家的影响力等,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美贸易战的起因、日美领导人的对外政策以及当今逆全球化趋势等问题。

最后,夏璐老师结合讲座的内容鼓励同学们课下主动学习思考,更好地串联与掌握课程知识,更好地认清当今世界经济格局的形态与新时代中国发展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