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沈小静走访二级学院就创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3月4-11日,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带队到二级学院调研走访就创业工作,学生处处长丁健、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一同参加调研走访。

此次走访围绕2019年就业工作开展、就创业工作中存在困难以及稳就业基础上如何提升高质量就业的举措等方面开展调研。沈副书记强调了就业创业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介绍了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具体要求。各二级院汇报了2019届毕业生目前就业工作现状、所面临问题,特别是就业困难、毕业困难群体情况,同时汇报了学院拟采取的就业促进措施和高质量就业指标等内容。调研过程中,沈书记对二级学院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探讨与解答,就促进全员就业的有效措施、学生培养与就业联动、提高就业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等问题与二级学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寻找解决办法,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做了详细的记录。

最后,沈副书记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只要是有利于学生就业的,学校将从各方面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同时要求各学院多关照考研失利的学生和就业困难的学生,精准排摸,一人一策,主动攻克就业困难问题,做好2019届就业工作。

此次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带着就业创业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开展基层调研,深入探讨提升高质量就业的有效对策和改进路径。同时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分别从毕业生就业率、签约率、协议率、深造率等方面向二级学院通报了学院情况和横向对比数据,以提请各二级学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