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13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高级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徐洪才主讲。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2018年新入职专任教师以及研究生、团学骨干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

徐洪才教授报告主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报告中,徐洪才教授对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对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分析中,他运用大量翔实的资料和数据图进行深入讲解,分析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对促进全球经济增长、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影响,使大家对我国当前“总体稳定,稳中有进”“稳中有变,变中又忧”的经济形势有了更深的理解。他从外部环境复杂严峻,中国经济有韧劲,因变施策、形成合力和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等方面对2019年我国经济走势进行了展望,使大家对我国未来经济形势有了深层次的认识。徐洪才教授还通过回顾2018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着力“六稳”所做的各项工作,进而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向大家讲述了2019年政府十项工作任务,强调了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在报告会的自由提问环节,现场师生反响热烈,针对当今社会的经济热点问题踊跃提问,徐洪才教授均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

沈小静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徐洪才教授的报告重点突出、逻辑严谨、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让在场师生对“两会”精神和中国当前经济形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这有助于我们准确把握未来中国经济变化趋势,有助于我们坚定走开放办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信念和决心,有助于我们坚定走坚持开放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国之路、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的信念和决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结合自身实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将中央部署和学校发展有机结合,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而努力。

(大学生记者团校报社记者/赵苑 程韦  摄影/张秋杰)

热点新闻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