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校友会召开2019年第1次秘书处工作会议

3月16日下午,学校校友会召开了2019年第1次秘书处工作会议,副校长翁心刚出席了会议。秘书处成员: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庞波、研工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学生就业中心主任常娥、团委书记张燕燕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余茜主持。

余茜通报了校友办机构调整情况,介绍了校友会、基金会秘书处工作职能,通报了新一届校友会秘书处筹备组成员的正式组成,布署了关于召开2019年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前期筹备内容。提出搭建好校友会、基金会一体化网络平台建设,为各级校友会组织提供便捷通道和服务,加强校、院两级校友工作队伍建设是下一步校友工作开展的重点内容。

与会人员就校友会秘书处职责结合各自岗位进行了工作分工和具体工作内容的讨论。会议围绕三个议题展开积极讨论:1.筹备召开校友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2.推进成立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的具体实施意见探讨;3.推进成立学校美育行业校友会分会,拟成立校友艺术团。庞波就成立美育行业校友分会和校友艺术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张婷就联络开展研究生校友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常娥针对毕业生就业信息收集以及创新创业的合作提出了问题探讨;张燕燕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将团学活动更好地融入校友活动中,积极探索更多的校友创新活动。大家都针对二级学院成立校友分会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人员发言积极,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翁心刚副校长讲话。他首先对新一届秘书处筹备换届工作组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讲到,如何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完善校友工作机制,有力推进校友工作的持久性,大家要思考找准自己在校友会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学校对校友会的期望是影响校友会工作内容的一个重要因素,各学院及各职能部门支持是搞好校友工作的关键。由于学院校友专业相近,行业更具集中性,个人发展更具参照性,加强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建设、加强各学院校友数据库建设是学校校友工作有力补充。翁校长强调,校友办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各类校友活动管理,各学院也要挖掘校友骨干和优秀校友并推荐给校友总会,宣传优秀校友,同时也是为下一步学校教育基金会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学校明年将迎来建校40周年的校庆工作,校庆筹备工作应该早日启动,提前规划。校友会未来一年的工作要紧紧围绕这条主线展开。

校友会秘书处将积极筹备理事会换届工作,努力推进新一届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