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校长与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等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3月17日下午,何明珂副校长在崇德楼1101室会见来访的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铭传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旭男、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健、福州大学校办主任陈芸芬一行,并与铭传大学签订了校际学术交流及学生交流合作协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郭琳参加会谈。

何明珂副校长首先对到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特别感谢福州大学王健副校长对我校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工作的帮助。何明珂副校长就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合作研究等问题与对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在学生交流方面,我校2019年暑假将选派学生交流团赴铭传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并计划开展研究生合作培养,选派具有一定科研能力的研究生赴铭传大学进行培养,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同时以科研项目为纽带带动双方学校的研究生导师学术交流;在教师交流方面,铭传大学愿意接受我校科研基础较好的青年教师访学,利用铭传大学的优质国际科研资源发表高水平论文。学校将通过铭传大学的帮助加强与台湾其他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以此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附:

铭传大学其名是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治理台湾,奠定现代化基础,以表达对先贤的崇敬之意。该校现设有台北、桃园、基河、金门和美国等五个校区,在籍学生19413人,位居台湾第7位。2017年该校取得AACSB国际认证,成为全球不到5%通过认证的商管学院。2018年12月5日下午,台湾铭传大学副校长王金龙,管理学院院长黄旭男在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建陪同下到访我校,受到何明珂副校长热情接待,并与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韩星、经济学院院长赵娴、商学院院长魏国辰以及信息学院院长周丽就合作事宜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