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论证会

 2019年3月20日,在崇德楼1101,召开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北京物资学院共同举办的《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专家论证会、以及《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产学研”》研讨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标准部主任李红梅、评估办主任杨国栋、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副主任金蕾、以及高校和企业等30多位专家出席此次会议。我校何明珂副校长、物流学院姜旭院长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两大主题。上午会议主题为《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产学研”》研讨会,由姜旭院长主持。

首先,何明珂副校长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特别感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深化北京物资学院与物流各界交流合作,推进我国物流业发展。

随后,姜院长介绍了参会专家和企业人员情况,并从整体介绍、办学定位、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特色创新等6个方面对物流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然后,就现代供应链专业建设,与会专家提出意见。与会各位专家对我校申报供应链管理专业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表达了围绕现代供应链专业创新与应用开展产学合作的意愿,并就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姜旭院长带领与会专家参观我校国家级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对示范的中心的各个单元进行了讲解。示范中心建设与发展理念,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下午会议主题为《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征求意见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李红梅主任主持。

首先,李红梅主任对与会专家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同时,就《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的起草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主要起草人王书成副院长对《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的框架结构、具体内容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征求与会专家意见。

然后,与会专家认为,《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的制定与出台,将对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整个行业的良性运转。在供应链服务的概念、企业类型划分、评价指标选取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补充与丰富。

最后,蔡进副会长从多个维度点评了评价指标体系的科学性,肯定了本次《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论证会的价值。蔡进副会长提出,按照各位专家意见,整理《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修改意见,通过进一步完善,并再次组织召开论证会,争取《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尽快出台。

此次会议,对我校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提供了可参考的意见和建议,也为我校的校企合作搭建了桥梁,促进了“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催生了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