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用人单位座谈会

3月20日上午,学校与九家用人单位代表在人文楼312举行座谈会,就毕业生供求状况、人才培养听取各单位建议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出席座谈会,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娥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均参会会议。

会上,沈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用人单位来校招聘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主要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所做的探索,并强调学校历来重视用人单位的反馈,希望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进行支持,让校方及时了解市场最需要的人才特质。

参加座谈会的用人单位包括有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王府井百货、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联国际、北京聚能家御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和校招负责人。

座谈会上,各单位代表逐一发言,介绍了目前的招聘形势、校招需求、以往物院毕业生的工作表现等,并从自身岗位的需要出发,提出一些实用性强的建议意见。通过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大家了解到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国内企业走出去所带来的机会,以及整体消费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素质提出的进一步要求。二级院系也从各自工作口径出发,推介学院特色,加强用人单位对本学院了解,同时就深化实习实践合作与各用人单位探索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