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部署落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方案》精神,3月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主持召开动员部署会,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组织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艺术教育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2019年学校党建工作计划安排,围绕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

首先,沈小静副书记传达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方案》精神以及参加3月20日北京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情况,强调各部门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要以“我的祖国我奋斗”和“我的祖国我建设”为切入点一体化设计教育内容,协同并进,守正创新,增强活动的时代感、吸引力、感染力,全校一盘棋掀起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浓郁氛围,凝聚奋进力量。

在具体研讨交流中,参会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年度工作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介绍了宣传部围绕主题安排录制“同唱一首歌”、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制作“微党课”,聚焦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傅强建议围绕方案主题,结合学校实际,转形式、显主线,强特色,促发展;借助第34届学校运动会,大力提升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浓郁氛围。组织部副部长徐小娟介绍要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建特色基金项目选题申报和党员“双报到”等工作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机融合起来。学生处副处长常娥重点围绕毕业生榜样做好传帮带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党团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进行了说明。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庞波结合学校美育工作安排,分享了近期教师合唱团、歌唱比赛、运河舞剧、播放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等工作安排。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婷汇报研究生部将围绕学术文化月,广泛开展“我与祖国共奋斗”系列活动。团委书记张燕燕解读“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工作方案和“五四”表彰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继武重点介绍聚焦党史、国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培育品牌讲师,领学经典,不断增强师生“四个自信”,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与会人员分别就上述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讨论,提出了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沈小静副书记总结讲话,并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方案进行总体部署。她强调各部门要按照契合度高、整合度强、融合度高和结合度实的总体思路,做到部署周密,层层责任落实。要通过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主题教育活动,对全体师生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将思政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有机融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宣传部 摄影/周少华)